国际商事仲裁理事会主席多诺万教授一行来访北仲

发布时间: Sat Apr 29 18:24:04 CST 2017   供稿人:许捷、章曦

2017年4月27日上午,国际商事仲裁理事会(International Council for Commercial Arbitration, 以下简称ICCA )现任主席多诺万教授及前任主席范登博格教授,以及清华大学法学院国际仲裁与争端解决项目詹薇玲教授等一行六人访问了北京仲裁委员会/北京国际仲裁中心(以下简称北仲)。北仲秘书长林志炜、副秘书长陈福勇、品牌管理高级主管许捷和仲裁秘书章曦进行接待。

多诺万主席一行与北仲工作人员合影

自1961年成立以来,ICCA一直致力于推进仲裁和调解规则、法律、程序和标准之间的彼此融合。作为争议解决行业最核心的国际性非政府组织,其出版物——ICCA手册及ICCA年鉴是国际仲裁界的重要指南。通过每两年一次的ICCA大会,各国仲裁专家汇聚一堂,分享最新的研究成果和实践经验,不断推动诸多仲裁相关国际条约、规则的发展及适用。

林志炜秘书长介绍北仲发展动向

双方会谈过程中,林志炜秘书长、陈福勇副秘书长首先对多诺万教授、范登博格教授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中国仲裁的整体情况及北仲二十二年来的发展及未来的动向进行了简要介绍。林志炜秘书长表示,北仲一直积极参与ICCA的出版及研讨活动,不仅曾作为迈阿密ICCA 2014大会和毛里求斯ICCA 2016大会的赞助机构,也还会继续在即将到来的悉尼ICCA 2018大会中成为独家钻石赞助机构。陈福勇副秘书长亦认为,北仲的国际化发展、乃至中国仲裁行业的国际化发展与ICCA推动仲裁行业融合的宗旨不谋而合,彼此在未来的发展、乃至相互合作值得期待。

多诺万主席发言

随后,多诺万教授代表ICCA进行发言。他首先对北仲周到的接待安排表示感谢,并对北仲给予ICCA大会的支持表示赞赏。随后,他结合ICCA的成立背景和初衷,介绍了ICCA在过去五年间的转型过程。他表示,国际仲裁的发展不可能忽视中国——中国不仅有最强劲的仲裁需求,还有悠久和成熟的实践传统。在可见的将来,国际仲裁界与中国仲裁界的合作与融合必将促进各法域的法律、程序和标准的发展,这对于实现ICCA的愿景来说至关重要。范登博格教授补充介绍了ICCA成立之初的历史过程。他指出北仲和中国仲裁的国际化发展可以从中汲取经验——在世界范围内无论是推行新的仲裁理念、还是推广某种仲裁实践,都应饮水思源,牢记促进国际经济贸易往来这一初衷。只有让不同国家、不同地区仲裁用户、当事人、以及业界人士信任,才能真正成为国际化的仲裁理念和仲裁实践。

双方随后还就中国“一带一路”倡议对于国际仲裁的影响,中国仲裁行业未来的发展,ICCA与北仲深入合作的可能等诸多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会后,林志炜秘书长代表北仲向多诺万主席、范登博格教授一行赠送礼物。陈福勇副秘书长随后带领来访嘉宾参观了北仲现代化的仲裁设施。

北仲作为向世界展示中国仲裁水平的重要窗口,将持续保持与ICCA的密切合作,与业界同仁一同推动国际商事仲裁的理论发展、制度创新和人才培养,努力推动中国仲裁行业的国际化发展,将仲裁机构和仲裁服务的中国经验推向世界。

示范条款    复制 如何起草仲裁条款
因本合同引起的或与本合同有关的任何争议,均提请北京仲裁委员会/北京国际仲裁中心按照其仲裁规则进行仲裁。仲裁裁决是终局的,对双方均有约束力。
活动安排
版权所有:北京仲裁委员会        京ICP备12026795号-1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69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