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冬初雪话仲裁——记“高端公司法务国际仲裁培训及研讨会”在北仲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Wed Nov 23 17:18:13 CST 2016   供稿人:马骁潇

2016年11月22日,由北京仲裁委员会/北京国际仲裁中心(以下简称北仲)和亚太国际仲裁论坛联合主办的“高端公司法务国际仲裁培训及研讨会”在北京仲裁委员会国际会议厅举行。多家大型企业法务人员、著名律所律师、仲裁专家代表共计一百余人出席了本次研讨会。

本次研讨会由亚太国际仲裁论坛中国代表、达辉律师事务所合伙人马志华先生担任主持人,北仲林志炜秘书长致欢迎辞。林秘书长向所有参会嘉宾表示热烈欢迎。他提到,希望借由此次研讨会,与会者可以了解到更多国际仲裁领域的实务经验,同时希望今后能够与优秀的国际组织进一步合作,加强与国际仲裁界的交流。

北仲林志炜秘书长致欢迎辞

 马志华律师主持


随后,研讨环节的第一位主讲人查理•曼左尼(Charlie Manzoni)御用大律师,从律师及公司法务的角度对如何有效处理国际仲裁案件进行了精彩的发言。他结合自己之前处理过的一起电器案件,讲述诚信、礼貌对于代理仲裁案件的重要性。他强调法务和律师一定要事先做好充分准备,如全面系统地了解案件情况,提前准备辩论意见、了解并熟悉所适用的法律等。他指出,只有获得了仲裁庭的信任,自己的主张和抗辩才会具有更强的说服力。同时,也只有信任自己案件的仲裁庭,建立互相信任,才更有益于仲裁程序的推进,从而形成良性的互动。


查理·曼左尼(Charlie Manzoni)先生发表演讲


第二位主讲人托比•兰道(Toby Landau)御用大律师则从仲裁员的角度深入剖析了如何能够说服仲裁庭从而赢得官司的胜利。托比•兰道(Toby Landau)先生强调了庭审中陈述环节的重要性,他指出论点应该尽量简洁有力,帮助仲裁员对案件形成清晰的思路。同时,他用生动风趣的语言,以交叉盘问为例,向参会嘉宾讲述如何取得仲裁庭的信任。最后,他强调,不仅仅应该把材料提交仲裁庭,更应该动脑分析什么是仲裁庭需要的,努力引导仲裁庭理解并采纳自己的代理思路。


托比·兰道(Toby Landau)先生发表演讲


研讨会的尾声,在马志华律师的主持下,与会者就各自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踊跃提问。问题涉及国际仲裁律师的优劣势、仲裁地的选择等方面。两位主讲人均结合自身经验给予了细致的回答。最后,本次研讨会在与会者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



研讨会现场
现场嘉宾提问

北仲作为国内领先的争议解决机构,致力于为国际及国内案件当事人提供一流的仲裁体验。此次研讨会的成功举办,为国际仲裁领域的法务、律师提供了良好的学习机会,促进了国际仲裁领域专家人士的深入交流。欢迎各界人士关注并参与北仲组织的系列活动。详情敬请关注本会官网及本会微信公共账号(“北京仲裁委员会”)获取资讯。



示范条款    复制 如何起草仲裁条款
因本合同引起的或与本合同有关的任何争议,均提请北京仲裁委员会/北京国际仲裁中心按照其仲裁规则进行仲裁。仲裁裁决是终局的,对双方均有约束力。
活动安排
版权所有:北京仲裁委员会        京ICP备12026795号-1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69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