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律师代表团到访本会

发布时间: Wed Sep 23 13:59:08 CST 2015   供稿人:马骁潇

2015年9月21日,俄罗斯Mikhail KRASILNIKOV律师等一行6人到访本会,本会副秘书长陈福勇博士、仲裁员费安玲教授、汤淑梅女士、业务二处姜秋菊处长、业务三处张皓亮副处长和本会仲裁秘书张然、马骁潇热情接待了代表团。

交流伊始,代表团成员观看了介绍北仲历史发展的宣传片,对北仲的发展状况有了初步了解。随后,陈福勇副秘书长代表北仲热烈欢迎了俄罗斯代表团的到访,向来访贵宾详细介绍了中国仲裁的发展现状,本会近年来的案件受理、争议金额、机构建设以及受理的涉俄案件的情况,并结合2015年最新发布的仲裁规则阐述了本会仲裁的独立性、高效性、保密性、专业性的特点,使到访来宾对北仲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

陈福勇副秘书长向代表团介绍北仲发展现状

接下来,俄罗斯代表团对其感兴趣的问题踊跃提问,问题涉及到本会对涉外案件的审理语言和管辖权、当事人如何行使程序救济权利、集团仲裁和临时仲裁的实施现状等各个方面,陈福勇副秘书长、费安玲教授和汤淑梅女士对代表团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宾主双方就中俄仲裁法律和仲裁机构的异同、中俄仲裁裁决的司法监督、仲裁机构的具体设置及规则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整个过程轻松而热烈。

交流活动现场

俄罗斯律师代表团踊跃提问

交流过后,宾主一行人参观了北仲仲裁厅、立案室、图书馆等办公设施,俄罗斯律师代表团对于北仲先进的硬件条件留下了深刻印象,并对北仲的现代化、国际化和专业化表示了高度赞赏,同时希望在未来与本会加强交流与合作。会晤结束后,双方在友好的气氛下合影留念。

双方合影留念

示范条款    复制 如何起草仲裁条款
因本合同引起的或与本合同有关的任何争议,均提请北京仲裁委员会/北京国际仲裁中心按照其仲裁规则进行仲裁。仲裁裁决是终局的,对双方均有约束力。
活动安排
版权所有:北京仲裁委员会        京ICP备12026795号-1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69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