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仲出席第六届大中华仲裁论坛,林志炜秘书长作主题发言

发布时间: Wed May 13 10:02:47 CST 2015   供稿人:孙玙

2015年5月6日,第六届大中华仲裁论坛在香港大学百周年校园成功举办,本届论坛由香港仲裁司学会主办,有来自中国内地、香港、澳门、台湾等大中华地区的百余位仲裁界人士出席。

作为大中华仲裁论坛的创始成员,林志炜秘书长代表北仲以“积极参与竞争,提高规则国际化水平”为题,在论坛“仲裁发展——法例、规则、最佳指引和机构发展”版块作主题发言。林秘书长向听众详细介绍了北仲新规则的修订背景、修订内容及要点,分享了北仲在规则修订过程中集思广益、见贤思齐、透明开放的有益经验,并向在这一过程中积极建言献策,给予鼎力协助的各方面专业人士表达由衷的感谢。林秘书长特别强调,北仲今后会秉承一贯的开放包容的学习心态,不断向全球顶尖仲裁机构学习取经,以构建出更加高效、专业的商事仲裁解决机制。北仲对于规则完善以及为当事人提供专业、高效的仲裁服务的追求永无止境。

林志炜秘书长在论坛作主题发言

参加论坛的国内各仲裁机构在上述议题下也展开了热烈讨论,各家机构一致认为,向国际化的仲裁规则不断靠拢是大势所趋,各个仲裁规则会越来越呈现趋同的特点,在此基础上,各家机构应该团结合作,互通有无,在机构间开展良性竞争,共同建立起仲裁事业的大市场,让仲裁在争议解决方式中发挥更大的作用空间。

在自由发言讨论环节,与会听众高度肯定了北仲近年来的发展和在国内仲裁机构中所起的表率作用,并对北仲新规则的优越性和国际化程度表达了赞许。林秘书长也对听众关心的一些问题一一进行了回应。

林秘书长在自由发言环节对听众关心的问题进行回应

据悉,“大中华仲裁论坛”于2007年在香港成立,主要服务于大中华地区,每两年举办一次,论坛会员涵盖中国大陆及港澳台地区的重要仲裁机构,旨在提升区内的国际仲裁标准及推动采纳国际仲裁,为区内研究仲裁法律及惯例的改革提出建议。

示范条款    复制 如何起草仲裁条款
因本合同引起的或与本合同有关的任何争议,均提请北京仲裁委员会/北京国际仲裁中心按照其仲裁规则进行仲裁。仲裁裁决是终局的,对双方均有约束力。
活动安排
版权所有:北京仲裁委员会        京ICP备12026795号-1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69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