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仲参加2014北京企业法律顾问年会并发表主题演讲

发布时间: Wed Dec 03 17:07:20 CST 2014   供稿人:李谧

 

2014年11月27日,北京仲裁委员会(以下简称“北仲”)副处长张皓亮、办案秘书张然、林小路和李谧组成代表团参加了2014北京企业法律顾问年会。本次会议由亚洲法律杂志(Asian Legal Business, “ALB”)主办,北仲参与协办。发言嘉宾包括国内外大型企业的法律事务主管、国内知名学者和知名律师事务所合伙人等,就中国的投资并购新动态及风险防范、知识产权法律风险防范、反垄断实例分析及应对等议题进行了交流研讨。

 

      张皓亮副处长发表主题讲演                                           会议现场

会议中,张皓亮副处长代表北仲发表了题为“更多空间,更多的挑战——当下中国仲裁环境中仲裁规则的完善与运用”的讲演。张副处长首先介绍了近年来仲裁行业的整体状况和北仲的新发展,随后他选取了业内具有高度影响力和代表性的重点案例进行分析研究,详细阐述了包括确认仲裁协议效力、仲裁司法审查、申请承认与执行外国仲裁裁决等仲裁中常见的重点问题。张副处长还对即将颁布实施的北仲新仲裁规则进行了详细介绍。他指出,最新的仲裁规则将增强北仲的国际性和对于国际案件的适用性,更便于处理复杂案件,有利于提高案件处理的效率。最后,张副处长还从公司法务的角度出发,分享了企业如何结合交易模式、纠纷特点拟定有利的争议解决条款,以及如何发掘仲裁规则的弹性空间,有效利用仲裁占据主动地位。

 

           现场观众提问                                          与会者了解北仲

参会的实务界人士反响热烈、提问踊跃,与张副处长就临时措施、紧急仲裁员制度的执行以及北仲作为国内领先争端解决机构的优势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张副处长也就相关问题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和观点。

北仲一直与各类媒体保持着长期的良好合作关系,作为本次研讨会的协办方,北仲积极向与会者宣传介绍了仲裁的实践知识,使与会者对仲裁有了更加深入全面的了解。

 

示范条款    复制 如何起草仲裁条款
因本合同引起的或与本合同有关的任何争议,均提请北京仲裁委员会/北京国际仲裁中心按照其仲裁规则进行仲裁。仲裁裁决是终局的,对双方均有约束力。
活动安排
版权所有:北京仲裁委员会        京ICP备12026795号-1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69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