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最应感谢的人——2012年政法大学学术新人论文大赛颁奖典礼致辞

发布时间: Thu May 10 00:00:00 CST 2012   供稿人:王红松

各位领导、各位老师、同学下午好!

    首先我向这次荣获学术新人奖的同学表示衷心祝贺!你们在浮躁、功利的社会风气下,依然保持对学术的兴趣和热爱,能够静下心来,勤奋钻研并取得成绩,值得赞扬和鼓励。

    北仲赞助政法大学的“学术新人”论文大赛活动已有五年。我参加这样的学术新人颁奖典礼已有五次。每次都听到同学们的获奖感言:感谢领导、感谢老师和同学,感谢帮助自己成长的亲朋好友。这样的感谢发自内心,也在情理之中。但是,我觉得还有一个同学们最应感谢的人,那就是我们敬爱的江老师。学术新人论文大赛活动至今已经开展十年,江老师出席颁奖典礼9次,在我经历的五次颁奖典礼中,江老师每次都是从头至尾的全程参与,不仅颁奖、讲话,而且,活动结束后还要和希望与自己照相的同学合影留念。有时,江老师还参加与颁奖活动相关的学术论坛,我记得一次江老师离开会场的时候,时间已经很晚,我没想到江老师这样的大家会坚持那么长的时间。很多同学都走了。不仅如此,江老师曾经几次向我们提出,希望北仲增加对大赛活动的赞助,说现在什么都涨价,同学的奖金也该涨。我们不是没有认真考虑过江老师的提议,只是这些年通过参加颁奖典礼活动,特别是去年的一些情况,让我们有些犹豫。因为我隐隐约约感到学术新人大赛活动似乎正在逐渐失去对同学的吸引力和影响力。我们感觉这个活动可能有值得总结和改进的地方。尽管如此,江老师对学术新人论文大赛活动的热情和坚持,还是令我感动。论工作关系,江老师早已离开领导岗位。但论参加这项活动的次数之多、时间之长、付出的精力之大,学校里在职与非在职的校、院、系领导,包括负责此项工作的老师,恐怕无人能与江老师相比。论个人时间,以江老师的威望、影响、学识、见地和口才,江老师是各高峰论坛、名家讲座大力邀请的嘉宾,各大媒体争相采访的对象。江老师学术和社会活动之多、日程安排之满,我是非常了解的。因为江老师是我们北仲的主任,委员会开会约江老师的时间也很不容易。江老师若以忙为由推掉颁奖活动,没人会有想法。论身体,江老师已是82高龄的老人,腿脚不便,还得过两次中风,即使现在身体恢复得可以,每次参加这样的活动,也需格外的注意和小心。即便如此,江老师依然坚持参加颁奖典礼活动。这种精神真的是令人钦佩,其中包含了江老师对中国法学教育的热诚,体现了江老师对于法学研究的支持和对学术新人的期待。所以,我觉得同学们一定要珍惜江老师对大家的这颗心、这份爱,这番心血和付出。

    当然,感谢江老师,我并不是要求同学们在获奖感言中,在感谢的名单中添上江老师的名字。其实,作为听众,我希望听到更有新意、更个性化的表达。我说的感谢,是同学们将对江老师的感激之心,化作埋在心底的情感力量。将来,如果你们从事教育工作,希望你们像江老师那样热爱学生,热爱教育,尽心尽力培养学术新人。如果你们成为法官、检察官,或者律师、企业法律工作者,希望你们像江老师那样以“只向真理低头”的勇气,捍卫法律的尊严,维护社会的公平正义。如果你们哪天走上领导岗位或手中掌握资源和财富,希望你们像江老师那样忧国忧民,以天下为己任,运用手中的权力和资源多多造福社会、造福人民,推动中国的文明进步。

    今天,黄校长和其他校领导亲自到场,还有20多名导师参加典礼,说明校领导、老师对这项活动的高度重视。听冯书记介绍今年的论文大赛活动有许多创新,同学提交参赛的论文数量很多,这让我们很欣慰,希望这项活动越办越好。请大家放心,我们北仲会一如既往地支持这项活动。

    谢谢大家!

示范条款    复制 如何起草仲裁条款
因本合同引起的或与本合同有关的任何争议,均提请北京仲裁委员会/北京国际仲裁中心按照其仲裁规则进行仲裁。仲裁裁决是终局的,对双方均有约束力。
活动安排
版权所有:北京仲裁委员会        京ICP备12026795号-1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69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