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迪肯大学代表团访问参观本会

发布时间: Mon Jul 07 00:00:00 CST 2014   供稿人:李谧

    2014年7月2日下午,经中央财经大学联络协调,澳大利亚迪肯大学(Deakin University)法商学院的访学团一行四十五人到本会进行了交流活动。迪肯大学是澳大利亚最优秀的大学之一,也是唯一一所两次荣获澳大利亚年度重点大学荣誉的学校。其法商学院在争议解决领域也设置了相关课程,其中该校法学院在今年国际商事仲裁模拟法庭辩论赛中获得了最佳口头辩论冠军。此次迪肯大学法商学院的访学团访问本会旨在加强对中国争议解决行业现状的了解。

本会工作人员介绍国内及本会仲裁实践情况

    本次交流活动中,本会工作人员许捷向访学团简要介绍了近年来国内仲裁事业以及本会自成立以来的发展情况,并深入与访学团成员交流了本会的仲裁理念。结合本会真实的业务基础数据,访学团成员对本会的发展历程以及具有特色的运作模式有了一定的了解,并就仲裁成本控制、仲裁员中立性的保障等具有实践意义的事项提出了相应的问题,并与本会工作人员以及国际实习生进行了热烈的交流。随后,访学团随同本会工作人员参观了本会现代化的硬件设施和办公场所,积极体验了本会工作人员的工作环境。迪肯大学访学团领队Victoria Lambropoulos老师表示,与澳大利亚私营的争议解决机构相比,本会争议解决的服务质量和服务理念均有着相当的优势,迪肯大学期待将来在此领域与本会开展更多的合作。

本会工作人员及全体师生合影留念

    本次交流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不仅加深了访学团的师生对中国仲裁实践的了解,也为本会与迪肯大学法商学院建立了沟通的桥梁。双方将进一步在国际实习生等具体项目上进行沟通、合作。

示范条款    复制 如何起草仲裁条款
因本合同引起的或与本合同有关的任何争议,均提请北京仲裁委员会/北京国际仲裁中心按照其仲裁规则进行仲裁。仲裁裁决是终局的,对双方均有约束力。
活动安排
版权所有:北京仲裁委员会        京ICP备12026795号-1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69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