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仲裁在中国——解决争端的理想方式”主题研讨会在法国驻华大使馆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Thu Jul 05 00:00:00 CST 2012   供稿人:王择

    2012年6月26日,由法国驻华大使馆主办,北京仲裁委员会(本会)协办的“国际仲裁在中国——解决争端的理想方式”主题研讨会在法国大使馆成功举办,在华法国企业法律顾问、律师,以及学者、高校法律专业学生等约60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上午的会议,法国驻华大使白林女士首先致辞,她先介绍了仲裁的特征,然后特别指出北京仲裁委员会是中国最重要的仲裁机构之一,并感谢本会对此次研讨会做出的积极支持。

    随后围绕“选定仲裁机构并签订仲裁条款”展开的讨论由法国驻华大使馆法律参赞吕妍婧(Christine Da Luz)主持,本会王红松秘书长首先就“如何选择仲裁并签订适合的仲裁条款”做主题演讲。演讲中,她分别介绍了仲裁相对于诉讼的优势、国际商事纠纷中选择中国仲裁机构的优势、如何选定国内的仲裁机构和如何签订仲裁条款。她以大量详实的数据充分展现了以本会为代表的中国仲裁机构的飞速发展。本会仲裁员赵杭先生则以“从仲裁员的角度来谈仲裁的公正性”为题进行演讲,并在演讲中着重以本会为例介绍了仲裁机构保证仲裁公正性的经验和做法。

白林大使(中)吕妍婧女士(左)和潘澜德先生(右)
王红松秘书长进行主题演讲

    随后,本会法籍仲裁员Jane Y. Willems、法国德尚律师事务所的合伙人Claude LE GAONACH BRET(白露)和北京航天航空大学法学院副教授杨彩霞分别就“为什么仲裁是解决涉外公司争议的最好办法”、“在哪里仲裁”和“中国司法实践中无效仲裁条款的认定”发言。

赵杭仲裁员演讲
与会者现场提问
Jane Y. Willems、白露和杨彩霞演讲
沈红雨法官、陈福勇处长、宋连斌教授演讲
主讲嘉宾回答现场提问

    中午白林女士宴请研讨会嘉宾及与会人员,各方来宾进行了深入广泛的意见交换。之后,下午的会议围绕“法院的角色与仲裁裁决的执行”,由法国驻华大使馆经济参赞潘澜德(Rodolphe Pellé)主持。最高人民法院沈红雨法官专门围绕“中国涉外商事仲裁司法审查制度与实践”进行介绍。本会处长陈福勇和仲裁员宋连斌分别围绕仲裁裁决的不予执行和撤销进行了分析介绍。卢松副教授、陶景洲律师和Jane Willems则围绕中国仲裁实践展开了讨论。各位主讲嘉宾演讲中的真知灼见令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在本次研讨会中受益匪浅,并期待有机会再度参加类似活动,本次研讨会最终取得圆满成功。

示范条款    复制 如何起草仲裁条款
因本合同引起的或与本合同有关的任何争议,均提请北京仲裁委员会/北京国际仲裁中心按照其仲裁规则进行仲裁。仲裁裁决是终局的,对双方均有约束力。
活动安排
版权所有:北京仲裁委员会        京ICP备12026795号-1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6977号